close
欠很久的新加坡之旅{飲食篇},今天終於有時間把照片好好整理一番,在記憶力尚未完全消逝之前,趕快來寫一寫... 而一切,就以又香又油又好吃的美味海南雞飯做個開端吧!

在去新加坡前,凱老公就千叮嚀萬交待要我記得去吃一吃好吃的海南雞飯 但剛到的第一天,和同事J和A三人顧著逛街,也不知道要上哪兒吃?所以就近在威士馬廣場(Wisma Atria的美食街,隨便找了一家名為〔三巡海南雞飯〕,點了一份6元新加坡幣的海南雞飯套餐大快朵頤... 有沒有看到掛在架上那一隻隻油油亮亮的海南雞啊?光看就會流口水...

還有各式醬料可沾,但我喜歡吃原味的

一套6元新加坡幣的海南雞飯套餐,有超油超好吃雞飯、一盤海南雞(下面舖著少許的生菜和蕃茄)、一碟芥蘭菜和一碗清湯 我可能真的是平民的命,這種美食街的海南雞飯反而相當合我胃口,裹著鮮香雞油的泰國米又香又美味,淅瀝呼嚕就被我扒光光 海南雞很油,可是很嫩很軟很好吃,抱著肥死自己也要吃的必死決心,我一塊都不放過地把它幹光... 哈哈!爽




去到新加坡的第二天晚上,我們請教了當地同事和飯店櫃枱,大家都推廣我們去烏節路上某一家飯店裡的〔Chatterbox〕餐廳吃海南雞飯(不想用腦的我跟著同事走,所以壓根不知道是哪一家飯店?)。這家高檔的海南雞飯,我們六個人點了些海南雞飯、肉骨茶、沙爹、小菜和點心,就花了我們四、五千塊台幣,就是嚇死人的貴呀!


一份19.5元新加坡幣的海南雞飯,和我在Wisma Atria美食街吃的菜色其實大同小異(還少了一碟芥蘭咧!)。所以我之前說了我還是當平民的命,這種貴了三倍多的海南雞飯反而不怎麼合我的胃口。別說飯我沒扒完,那盤海南雞我還剩了一大半沒吃咧!


除了海南雞飯,我們還嚐試了肉骨茶(圖左上),有點像台灣的藥燉排骨,只是一個是肉帶骨、一個是骨帶肉,我不太敢喝中藥熬燉的湯,所以只小試了一口排骨,味道還可以。另外那成串的沙爹(圖右上)就很合我味了!烤得香香嫩嫩的,沾點醬料更顯美味...

另外大家都還點了這種什麼椰子冰淇淋的甜點當飯後點心,我很怕椰子的味道,所以就光拍照乾過癮。一大顆椰子裡有一片鳳梨,鳳梨下面躺著一球椰子冰淇淋(上面還灑有巧克力粉),把冰淇淋吃完還可以挖椰子裡的椰仁來吃,算是很有趣的飯後點心一枚啦!



在新加坡的第四天,我們跑了一趟小印度吃咖哩飯去。同樣地在當地人士強烈推薦之下,我們選擇了名為〔MUTHU'S CURRY〕專賣印度料理的餐廳... 只有一句話:『真是人間美味呀!』

MUTHU'S CURRY138 Race Course Road #01-01 Singapore 218591

沒有碗優...  每個人只有一個TRAY盤、一片葉子、一付刀叉和一條溼紙巾


各式各樣種類的咖哩非常多,可以到櫥櫃邊比手劃腳說給Waiter聽


必點名菜:咖哩魚頭


就別問我下面六樣料理的名稱了,我只知道圖左上是辣的咖哩大蝦,超好吃超辣口!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反正就是各種口味的咖哩,搭配不同種類的肉和蔬菜!點菜不是我的強項,這回我唯一的任務除了買,就是埋頭苦吃!同事點什麼我就吃什麼... 哈哈!


主食有很多種,除了香料米(圖右下)之外,我還很喜歡吃他們各式各樣的餅類!


我尤其愛的是這種烤餅,現場有人當場炕給你吃,熱呼呼的用手撥了沾咖哩醬... 一個爽!


我的咖哩飯配上美味醬料... 超好吃的


看到我們一桌豐盛又杯盤狼藉的模樣了嗎?我們六個人把一大桌的咖哩餅食幹光光,還喝了一大堆新鮮美味又可口的芒果汁,比飯店Buffet更好吃的印度料理,是我此次新加坡之行吃得最過癮、最念念不忘的一餐了!


臨走前在櫃檯可以發現這個四個小碟子裝盛的香料,大概是要給人家吃了去除口中不好的氣味吧?真貼心!我們也不太ㄌㄧㄠˇ同事H小試了一下它的味道... 我是沒種啦!倒是很佩服他勇於嚐鮮的勇氣...





另外就是這個賣冰淇淋的小攤... 在新加坡的烏節路上,三五步就會看到一個醬子在賣冰的小攤。由於實在是太好奇它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又因為新加坡的天氣實在太炎熱,來點冰品去去暑氣其實是個很好的主意,我們就挑了一家在義安城附近的小攤,買個冰淇淋來試試...

就看到攤販阿伯熟練地從冰箱裡取出一個個小紙盒,用刀子把外面的盒子切開,再用餅乾片夾起來...

就變成如此一般的薄片餅乾厚冰淇淋... 我點的是巧克力,味道嘛... 還算OK!倒是新鮮感讓我吃得相當滿足... 只是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冰淇淋很快就溶化了,到最後會吃得手黏吱吱卻又無處可洗,很麻煩就是了... 哈哈!


 新加坡幣乘上20即可換算成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