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在香港吃了不少好東西,但照片拍得不是很認真。因為怕大家會莫名其妙地納悶,我沒事對著食物猛拍是在拍什麼火大的?羞澀之餘,我只好隨便拍了幾張做紀念,漏網之魚... 就算了吧!四天的香港美食之行,就從〔鏞記酒家〕的燒鵝開始介紹起吧


遠近馳名的〔鏞記酒家〕在蘭桂坊附近,很好找。我們吃完離開時還碰到張菲,真巧。


朋友點了一餐菜,隨意地拍了幾張,根本不知道吃了些什麼好料,只記得:好吃!怎麼會那麼好吃啊... 我尤其喜歡吃廣東炒飯,還有那種硬硬乾乾的麵,那個椒鹽排骨也是一個美味,好酥好香好好咬。讚


一樓外的開放式廚房掛滿了燒鵝和叉燒,怎能不讓人流口水啊................





在港第二天晚上,和香港office的同事見面。應我要吃在地食物的要求,他帶我去廟街逛逛,順道吃吃有名的煲仔飯。有趣的廟街,我頭一遭去,很像台灣的夜市,充斥著『騙外國人購買的中國風小東西』,我的同事如是說...


找了一家〔威記飯店〕,在路邊的桌椅上吃了起來。有意思,好像基隆廟口!


我們二個人點了四樣東西一塊兒分食,外加二瓶可樂,一共花了不到120元港幣。貴嗎?


菜色為:20元的小生煎蠔餅、38元的椒鹽尿蝦、20元的椒絲腐乳通菜和21元的臘腸滑雞飯。好好吃,二個人吃都吃不完。最後還留了一大半塞不進肚子裡咧!只是我實在不太敢吃那個尿蝦,因為它真的長得太像毛毛蟲了,一節一節的。但在同事熱情的剝蝦款待下,我還是硬著頭皮吃了一些。啊!真是太恐怖的感覺了... 雖然真的蠻好吃的... {好矛盾的感覺}





因為飯店沒有附早餐(也好!我比較想吃道地的港式早點),我們第三天早上去了位在樂道的我最愛的〔澳門茶餐廳〕打牙祭。我們都點了套餐-澳門豬扒豬仔包配炒蛋,外加一杯凍奶茶,要價22元港幣。我看到很多其他人都點了圖上面那個蘚茄牛湯餐肉粒通心粉,看起來好好吃,要不是我不吃牛,一定也來嗑一客!


真好吃!我們忍不住又多點了一個蛋塔,六塊港幣囉..........





第三天和香港的朋友夫妻吃午飯,她們挑了位在海港城的〔東鑾閣潮洲餐廳〕吃飲茶。


點了好多小點,但我實在不好意思拿出相機猛拍,最後只拍了二小張照片。一張是好吃的... 耶... 嗯... 算是粉條吧?!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反正就是很像腸粉裹條類的食物,沾點醬還真美味!另一張是最後上的茶,有個名字... 耶... 咳咳咳... 叫什麼咧?我也想不起來。反正就是很濃的茶啦!最後要喝的。(我醬子真的好像有點敷衍了事,哈哈)




第三天下午除了逛了逛旺角的花園街和女人街外,我們一行人也去了朗豪坊小晃了一下,晚餐就在mall裡的〔池記雲吞〕解決。我們四個人很無聊,點來點去都沒什麼新意,聽起來是不同的麵,但其實大同小異:雲吞麵、水餃麵和雲吞水餃麵... 什麼碗糕啊!不都同樣的東西嗎?


不過這熱豆腐花就讚了!熱熱香香的,上面還有零星的焦糖,好吃的不得了啊





第四天我們把早餐獻給了〔糖朝〕... 我沒吃過台灣的,不知口味有沒有差?


我們四個人點了一碗皮蛋鹹肉粥、蘿蔔糕、炸兩、叉燒腸粉和一些甜點。





下午去逛了金鐘的時代廣場,在路邊發現了香港到處可見的"咖哩魚蛋"小攤,我們忍不住就在路邊嗑起丸子來了。(聽說尖沙咀加拿芬道41號的比較好吃,但前一天我們找不到,只好做罷。沒想到剛好在時代廣場旁看到路邊有一攤,就勉強湊和湊和囉!)


我們點了咖哩魚蛋、牛肉丸、貢丸和芝士腸,我試了咖哩魚蛋和貢丸,還蠻不賴的!


隔壁攤還有賣雞蛋仔和格子餅,我買了一包10元港幣的雞蛋仔來嚐嚐。


感覺很像台灣的雞蛋糕,但比較小一點酥一點,口感和口味都很棒。我本來就喜歡吃雞蛋糕,這做成一團的雞蛋仔還挺對我胃的,真好吃  我一個人大概就幹掉三分之二包{汗顏ing...}





從時代廣場往金百利商場的路上,我們又撞見〔義順牛奶公司〕。這家也是在各個美食網和旅遊書上都有出現的小店,相當有名,我們當然不能放過,一定要進去試試...


我們點了薑汁燉鮮奶、雙皮燉奶和朱古力燉奶。濃濃奶香味,讓燉奶吃起來香濃味美又可口。只是不敢喝鮮奶的我,即便點了薑汁撞奶,企圖以強烈的薑汁味來蓋過可怕的鮮奶味,但吃多了還是讓我吃到濃醇香的鮮奶味... 破功一個怕,結果才吃了半碗就吃不下去了,可惜... 但我相信喜歡喝鮮奶的人一定會愛的!





 這一篇充其量只能算是看圖說故事的美食流水帳,我好像寫不出什麼了不起的飲食雜記。我對不起大家!反正寫美食也不是我的強項,大家還是耐心等候我的戰利品分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