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陪兩儀老兄去走完秀,我們不順道地繞去敦化南路和市民大道路口買壽司木桶。常看CL小小網誌的人,一定和我一樣常常被她們兩個縱火者燒得慾火焚身。看她們很多篇做壽司的文章,害我也想動手試試看。剛好最近常逛大創,買了幾個做壽司的小物,趁週末來小試身手一番。人生第一回合的壽司成果,兩儀大哥不怎麼捧場,倒是帶去朋友家參加生日趴還挺受歡迎的。超得意ing


煮了2杯米,倒入70cc的工研壽司酢製成壽司飯。忘了之前看到哪篇文章有教過,可以把醋先倒入內鍋裡,馬上再整鍋倒入壽司桶,醬子沈下去的壽司酢又可以再在壽司桶裡回流滲入飯裡,真是聰明。而且聽說木桶可以吸收水份,試用的成果真的不賴呢


我買了兩種壽司模,一個是長條的,一個是兩入圓柱形。放上事先處理好的小黃瓜(用鹽搓洗後沖乾淨,切開去心即可),再央求凱老公幫我煎厚蛋皮,拿出南門市場買的肉鬆,手忙腳亂地把兩杯米的醋飯都做成壽司。果真廚房不是我的地盤,我跟料理也不熟,搞半天也搞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每個壽司都好鬆散,一點也不團結。氣


我的壽司桶是追隨
小小買的(詳見買物&網架乙文),但老闆賣我一個650台票,硬生生比小小的620貴30。


位在敦化南路和市民大道路口的三華行其實蠻好找的,一進去發現它其實是家販售餐飲器冊的店家(說像經銷商可能更貼切些)。裡面賣了很多食器與烹飪用品,應有盡有,很容易讓人陷在裡面出不來。哈


我另外還花了30元買了一個特價的波紋水杯,好物超所值呀...


另一把被
CL燒到的火,害我為熱愛海綿寶寶的兩儀老兄去Y拍搶購三明治盒。是說這孩子不太賞他老娘的臉,壽司愛吃不吃,將來是要怎樣給他帶點心去學校吃?! 看來只有跟朋友約野餐趴,才有我大展身手的機會啊。




[PS來一下] 
 三華行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3段12巷70弄19號1樓 (02)2577-4177
 搞半天才知道,醋飯會黏都甩不掉。飯杓要沾點水比較好用...
 海綿寶寶三明治那把火在
這裡
 CL的簡易壽司食譜,有作法介紹,也可加飯友喔!!
 有趣的
兒童壽司器,小孩應該很愛
 日本媳婦台灣婆的
手捲壽司,下回想來試試看
 Masa-san的
無捲簾親子捲壽司食譜
 想吃清淡點? 果味山的
酪梨蝦生菜壽司也不賴
 是說我真的很愛找資料耶。哈哈
 剛好今天weiwei在噗浪上分享一級棒!造型壽司捲書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