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有二天在外面聽座談會,上廁所的時候,總是會看到大樓管理員貼的公告,要大家節約使用衛生紙。他們列印了Yahoo新聞的文章,關於氣候變遷食物變少 迫使北極熊自相殘殺的報導,貼在廁所的門上。文章裡談到... 「造成北極熊死亡的全球暖化已經在這個物種身上留下記號,北極熊體型變得比較小,且活動力變小,且同類相食的情況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北極熊是兩儀老兄最喜歡的動物,不忍他們居住的生態被改變,我打算更積極徹底力行[環保小尖兵]的責任與義務:不喝瓶裝水、使用自備環保筷、湯匙叉子和購物袋、少吹冷氣、拒用保麗龍製品、落實資源回收、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圖片來源氣候變遷食物變少 迫使北極熊自相殘殺

最新力作「減量衛生紙套」,顧名思義... 保護地球,從衛生紙減量開始。


前陣子在噗浪看到大家在討論的五X花聰明萬用紙巾,小尺寸的抽取式衛生紙,減少用量不浪費。這幾天跑去全聯社拎了一袋回家,也順道幫它做了件衣服。把衛生紙裝進去,鏘鏘好。


同樣的,掛在我工作檯旁的椅子上,方便好用又可愛,光看到心情就一級棒


我量過五X花的萬用紙巾和之前家裡常用的舒X抽取式衛生紙,寬幅尺寸大概少了7公分。所以可以明顯看出來這個為五X花量身訂製的「減量衛生紙套」比之前做的那款,迷你了不少


之前的那個綠條紋大尺寸衛生紙套,兩儀老兄非常愛,總是佔為己有地在家拎著走來走去所以這個小尺寸的減量衛生紙套」我一共做了二個,除了我自己的紅色小蘋果,還幫兩儀老兄做了個海綿寶寶的。醬子,全家都有屬於自己的面紙套了... 黑社會老大的、我的和兩儀老兄的!!


重點是,兩儀老兄很要不得,使用抽取式衛生紙的習慣相當不好,總是很不珍惜資源地亂亂抽。現在把衛生紙的尺寸變小,不但小巧可愛地讓小孩毫無抵抗力,也在無形中減少了衛生紙的用量,一舉兩得。


愛護地球,妳可以從少用衛生紙開始

讓咱們一起加入環保小尖兵的行列:不喝瓶裝水、使用自備環保筷、湯匙叉子和購物袋、少吹冷氣、拒用保麗龍製品、落實資源回收、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PS來一下] 
 非廣告文,純屬分享手作作品與環保心情
 我應該跟五X花收稿費,轉捐環保單位的。哈哈
 有提把的衛生紙套真的很讚,可以拎著到處跑 ^^
 延伸閱讀:[2007.09.13] 防止地球暖化的一點心意 [2008.05.20] 這不是筆袋啦 
 延伸閱讀:減碳愛地球 澳小鎮不賣瓶裝水
 趕工做到布沒有... 怎麼上上週才去買的布就不不夠用了,我真不會算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