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兩儀老兄小學開學,我們家從此進入兵荒馬亂的戰國時期。瞧這傻孩子,還不知道未來十幾年的求學路程有多險惡,頭一回穿上小學制服,笑得醬子燦爛又可愛...



開學第一天,真的很好玩... 學生多,家長多更多。


教室裡有,教室外的也少不到哪去...


成堆的課本也是讓我嚇到傻眼,是有沒有拿抹可憐啊?!


重新排座位,兩儀老兄坐在第二排第一個。原來是按照身高排,那他... 不就全班第2矮?! (大驚)


也好啦... 抄回家功課看得比較清楚 (自我安慰ing)


每個禮拜有固定的穿著,敗一和敗四穿制服,敗二和敗五穿運動服,敗三穿便服。醬子也好,省得我每天花心思幫他搭配衣服。倒是每個禮拜三就變成我最開心的日子,看他穿得拿抹可愛(又一個老王賣瓜),心情一整個up-up。


閃電麥坤裡的芙蓉小棉踢超卡哇伊,我怎麼拿抹會買啊? (再度老王賣瓜ing)


努力揹著書包上學的背影,兩儀老兄真的長大了...




我真佩服自己未雨綢繆的愛買個性,好早以前就幫他備好了雨衣。某天突然下雨的日子,黃色格子雨衣終於派上用場。醬子孤單走在操場的背影,還挺淒涼的。


喔! 對了。上回
歸隊文章po出後,很多人來問這件雨衣哪裡買? 這是[無印良品]的,我覺得除了款式可愛之外,設計得也很貼心。除了帽子前緣有透明塑膠可擴大視野,背後還有開扣加大的設計。沒有背書包時可以把扣子扣起來,有背書包時再把扣子解開,穿起來才不會卡卡的。


在阿嬤家住了六年半的他,真的很不能適應和他爸媽朝夕相處日日夜夜的日子,常常難過的半夜爬起來哭著要找阿嬤。但他老娘我也好不到哪裡去,每天七點就要起床幫他和自己打點,趕在八點以前滑進學校。但習慣了拖拖拉拉的我們母子倆,即使阿嬤每天整點七點的morning call,也無法改變我們倆驚險到校的拼命生活。更慘的是以前在阿嬤家養成的下午五點半吃晚餐的作習,現在每天在安親班餓到七點半才被我們撿走的兩儀老兄,著著實實餓肚子餓到慘兮兮。

[兩儀上學一個月有感] 一切交給專業...
早餐... 交給專業 (麵包店)
午餐... 交給專業 (學校營養午餐)
晚餐... 交給專業 (小餐館/必勝客/摩斯漢堡)
功課... 交給專業 (安親班)

我和黑社會老大本來天真地計劃著要幫兩儀老兄做早餐和晚餐,還有每週一天的午餐。但一個月後終於認清事實了--我們沒那個本事。對一個雙薪家庭而言,真的沒命一大早起來弄早餐給小孩慢慢啃,尤其這個臭小孩是個唸不聽的慢郎中時;也沒命晚上七點半接到小孩後,再拼回家做晚餐,因為等到小孩吃到飯時大概都八點多,早就餓昏了。還有,也不用每次盯他寫功課盯得老娘我一肚子火。一切交給專業,
醬子大家生活品質會好一點... 喔! 還有親子關係。瞧他在我公司吃必勝客義大利麵吃得多開心,何苦全家為了三餐趕趕趕趕趕...




[PS來一下] 
 真希望我們一家人的新生活能快點步上正軌
 現在倒過來,週末變成「嬤孫同樂日」。我又重拾了難得的單身生活(嘻嘻)
 重出江湖,果真多產
 喔耶。留言"崁就伊馬司"
 我每天都很想休假
 好想去做雷術近視矯正手術
 每天一杯的烏龍綠加厚半糖,真的會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