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老東西,舉凡老房子、老沙發、老椅子、老皮箱、老櫥櫃、復古首飾配件、復古風服飾... 我統統都愛不釋手。也因此,在玩拼布時,對30年代的復刻版布更是著迷不已。只是復刻版布在台灣並不盛行,也不容易購得,要蒐集還真的得靠一點運氣。瞧,這是我最近用復刻版布做的pattern... 我好愛那些圖案喔。



復刻版的布,顏色活潑又可愛,做什麼作品都適合。像是拼布被...

【圖片來源Snippets quit top

也有人拿來縫製小布的衣服,超級卡哇伊的

【圖片來源1930s Reproduction Medley

之前這個作品(詳見春神來了之手作拼布提袋乙文),我就是用在日本輕井澤某間拼布小店買到的復刻版方塊小布做的。簡單的紅色系列布組,只要深淺交錯地接合在一起就成了可愛的小提包,是不是很可愛呀?!


除了一些方形布片組,我的復刻版的布的蒐集並不多。但每一個都是我喜歡的顏色與圖案,每片也只有小小的1/4碼,三不五時拿出來欣賞把玩,也能讓心情開心不已。


近期,我大部份的復刻版布都是在Kat家買的。
阿Kat拼布生活小舖,是台灣頗具規模的復刻版拼布專賣店。店裡琳瑯滿目的復刻布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每一捲都很想扛回家。有興趣的人可以去Kat的blog瞧瞧,看她是怎麼活用復刻版的布創作30年代風格的被子和小物作品(詳見阿Kat與30年代復刻版布乙文)。相信我,妳一定也會為復刻版拼布深深著迷的。


除了不同尺寸的百布組,我覺得這種「Jelly Cake復刻版大蛋糕」很好用。不同尺寸不同圖案的復刻版布組,除了方形布組外,還有長條形的瑞士捲,可以隨意組成想要的作品pattern,也省去了裁布的煩人工作。


若嫌百布組的尺寸不夠大也不好運用,也有1/4碼的組合套餐可供選擇,輕鬆解決配色的煩惱。


之前Kat辦了
BACK TO SCHOOL SALE,我就趁機買了打了75折的復刻版百布組。這種15cmX15cm的方塊布組很好用,只要再裁下相同尺寸的白色素布,對角線畫條直線,再挑一塊復刻布面對面用珠針固定,在線的左右兩邊各車一道線,順著之前畫的直線裁下,很容易就能輕鬆完成風車圖形的pattern。


表布拼接完成後的模樣,這是我想送給兩儀老兄的拼布被。


雖然被凱老公嫌太娘,但我喜歡這個色彩活潑的小被,很適合小男生用,也符合我為他打造的小天地色系(詳見兩儀老兄的小房間大改造乙文)。我才不要做些制式車車、棒球圖案的拼布被給兒子咧,太無趣了。(但是疏縫、壓縫尚未完成,凱1媽米又要繼續努力囉...)


除了Kat家可以買復刻版的布,Y拍也被我找到一家專門販賣美國布的賣家
【花時間*手作】。最近沈迷於美國拼布網站,被她們色彩鮮艷的用色影響很深。原本家裡收藏的一堆日本大師的套布,現在對我來說簡直是一整個顏色太"噗噗",很不愛用啊(有沒有人要買? 幫我銷一下...)。


Betty的賣場可以買到美國進口moda的套布,也可以買到30年代復刻版的1/4碼布組(每片45公分X55公分)。天哪... 瞧她們色彩繽紛的模樣,而且每一個圖案都好可愛... 我真的太喜歡復刻版的布了。


復刻版的布也很適合拿來做祖母花園,還有這種裁成六角形的100片布組,完全省時省事的好物。

【圖片來源花時間*手作

這是我用買的"Hello Betty哈囉貝蒂系列60片布組"做的baby quilt (尚未完成)




[PS來一下] 
 Kat家其實不算遠,開個車跑一趟,可以買個過癮...
 記得見好就下手,千萬不要猶豫。因為這批買光了,下批想買也買不到囉
 復刻版布蒐集ing
 如果妳還沒加入拼布的行列,請趕快抽身,這是條不歸路。相信我 (拍背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