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回我們[煙花江南暖春六日遊]的行程安排得很讚... 第五天在上海有全日的自由活動,在下午二點和團友會合前,有半天多的時間可以自行利用,完全融合了跟團的便利和自助行的彈性。我們不但可以跟團吃喝玩樂,也很貪心地想要一點自己的時間可以好好看看這迷人的上海,這個安排簡直一石二鳥。所以第五天上午,沒腿力的媽媽們跟著領隊去東方明珠的同時,我和凱老公就重拾揹包客的角色,步行漫遊上海小巷弄。不但吃了很多路邊小吃,還逛了逛有趣的菜市場和深入觀察對岸的同胞如何拜拜(靜安寺)我還在張愛玲故居「常德公寓」前拍照呢... 開心開心

話說去一趟江南回來,定居在上海的朋友問我吃了什麼? 我開心地告訴他我吃了很多路邊的小吃,他驚訝地在電話那一端嚷嚷著:「妳竟然敢亂吃路邊的東西?!」是說,我是真的沒在怕的,深信自己這個鐵腸鐵胃肯定撐得住,什麼小吃我都敢試。但後來回想一下,我那幾天確實是有拉肚子,哈哈哈哈。可是即使如此,問我下次再去還敢不敢亂吃路邊小吃? 當然!! 因為實在便宜又美味,即使拉肚子也要吃呀(小朋友不要學,阿姨有練過)。這是上海路邊的一攤小吃,有賣包子燒賣、南瓜餅和芝麻球


我買了一顆1人民幣的芝麻球邊走邊吃,熱呼呼的餡料真的很好吃呢


後來又經過另一攤江南風味的的雞蛋餅攤,我忍不住再度停下腳步


就看著那賣餅大嬸用根木棍兒,先把麵皮煎熱,打二顆蛋再攦點葱花,隨便ㄌㄚˇ一下翻面。煎到二面都有些煎黃後就可以起鍋加醬料囉... 什麼都可以加!! 肉鬆、火腿腸和油條通通都可以,最後再塗上點醬料、辣椒和香菜,就可以吃了。(ps. 這個加油條的是別人的)


因為才剛剛在飯店吃完史上無敵澎湃的早餐buffet和路邊買的芝麻球,我要是有種再加根油條就真的瘋了。所以我吃的是最陽春的雞蛋餅,一份人民幣2.5元,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凱老公只吃了一口,其他全部被我嗑光光。如果要我選,這個小吃絕對可以排到這回我體驗過的路邊小吃第一名。他的餅皮跟台灣油吱吱的不同,帶點甜味的麵皮麵粉味很重,我覺得超好吃的。下次如果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吃。是說應該就是這玩意兒害我那天拉肚子的... 不過我甘願哪


雞蛋餅攤旁邊是個葱肉餅攤,也賣了很多麵食小點


看到這些麵食小點,真的讓我這個澱粉控為之瘋狂。很想每一樣都來一個呀...


剛好現場有人點了飯糰,我就在旁邊看了起來。跟台灣的飯糰長得不太一樣,紅紅的而且她們會用一根木棍把放進去的油條敲碎,好有趣


另外,去上海不得不試的路邊小吃,就是臭豆腐了不誇張,它還真的挺臭的,我們站在老遠就可以聞到味道。而且我覺得他們的臭豆腐,比台灣臭豆腐還臭...


但臭豆腐就是要臭才好吃呀,在等待她們炸的同時,站在旁邊的我口水直流


其實人民幣5元一份才六小塊的臭豆腐並不便宜。妙的是除了加辣醬,還有甜的醬料可以選擇,超特別的。


外酥內嫰的上海臭豆腐真的很臭,但也出奇地好吃,我喜歡


這個西施豆腐坊,是我看旅遊書裡介紹的。按圖索驥,很容易在上海老街上找到的


不管什麼口味的豆花,都來自這一鍋白花花又熱騰騰的豆花口感出奇的軟嫰,我覺得很像台灣老店點心世界的豆腐腦。


白豆花撒上一把榨菜、小蝦乾、紫菜、香葱和醬油,就成了鹹豆花我本來以為口味很像早餐店的鹹豆漿,但卻完全不是。我不敢吃鹹豆漿,但這個美味的鹹豆花我愛到喝掉半碗


白豆花放入糖水、紅豆和桂花糖,就變身成甜豆花。口感滑嫰,特殊的桂花香氣讓美味更加分,我覺得大勝台灣的甜豆花,好吃破表有機會逛去豫園附近上海老街的人,千萬要去吃吃看


這是杭州清河坊街賣的糯米麻茲,其實就是咱們的麻糬啦


一個人民幣1元,我覺得口味還不賴


現做的龍鬓糖也很好吃... 同團的團友有分我一個嚐嚐 ^^


除此之外,路邊還有很多小吃攤,有賣關東煮的、大餅包冬粉、煮玉米、韓國炒年糕,還有不知名肉餅


我們試了一根水煮白玉米,人民幣3,也是好吃


另外旅遊書裡都會介紹的上海著名特色零嘴--五香豆,一包人民幣10,當然也要嚐個味道。


其實就是所謂的蠶豆,再以糖精食鹽和奶油香精調製加工而成。雖然人家說「不嚐老城隍廟五香豆,不算到過大上海」,但這玩意兒實在是又硬又鹹,要嚼半天才能入口。老實說我吃不慣,吃多了沒辦法,但試試味道還挺有趣的


這回江南行,我吃的最爽的,就是便宜到不行的糖炒栗子。(大約都是一斤15元人民幣的價格)


白天吃不完,晚上回飯店後在床上繼續邊看電視邊啃,超過癮的


這六天我們一共吃了三斤... 第一斤,休息站的金香栗,人民幣15。算是最難吃的一攤...


可能炒得過乾,外殼都裂了,雖然比較好剝,但實在不夠鬆軟美味


鏘鏘鏘... 每一顆都可以剝得很完美


第二斤,周庄路邊買的錐栗王。一斤要價人民幣18,比較貴,卻不是最好吃的,而且超難剝。


第三斤,南京步行路步行街的新長發買的一斤人民幣15元,香甜鬆軟,最是美味


後來我在路邊看到二攤,左邊的是新長發,右邊的是劉二貢栗。反而新長發沒人買,劉二貢栗卻是人潮絡繹不絕下回若有機會再去,我一定要去買來吃吃看...


我們還試了野生白果,也就是所謂的銀杏,我記憶力那麼差,確實該來補一補。白果較糖炒栗子貴,一斤要人民幣35


我覺得白果很苦耶!! 聽說是裡面那個心要拿掉,但凱老公幫我拿掉後,我還是覺得很苦 @_@


涼茶王老吉,凱老公有機會就要來上一罐
。我也忍不住嚐鮮... 但喝不了太多


出發前,凱老公本來嚷嚷著一定要去吃那有名的南翔饅頭店的小籠包
。但有朋友建議,其實小楊生煎包更美味。時間有限、肚皮也不夠大的我們,最後選擇了小楊生煎包大快朵頤瞧瞧門口那一大排人龍...


透明的玻璃窗,讓客人可以清楚看到師傅製作生煎包的過程



價格的計算方式也很有趣,賣的單位是一兩四顆人民幣5。現包現煎現賣的生煎包,隨時等著上桌


皮薄料好的小楊生煎包,一口咬下都是滿滿的湯汁。但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吃包子屁股那煎得焦焦的外皮,香酥美味。不過可能是期待太高,這甜吱吱的生煎包並不太合我們的胃。應該沒有下一次了,哈哈


豫園九曲橋旁的寧波湯團店,也是旅遊書上的推薦名店
但我們實在是沒有肚子可以再多吃一些,否則我真的很想嚐嚐店內著名的鹹甜湯團。殘念ing


最妙的是這個插著吸管的魚趐蟹粉灌湯包,讓人用吸管吸湯汁
一顆人民幣12元,好可惜沒試試看



拉肚子也要吃的路邊小吃,不但美味,還能促進體內環保
真是一舉二得啊(大誤)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