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 (六)  明治公園跳蚤市場 > 原宿 > 表參道 > 六本木

2006年夏二訪東京的第四天就從我嚮往已久的〔跳蚤市場〕開始... 我們從大塚搭山手線轉中央線,到千駄谷站下車。途中我們在代代木站換線,這是我很喜歡車站,不像埋在地裡無法吐氣的地鐵,JR線的車站都很有古意。


從千駄谷站出來,要經過東京體育館才能到達位在明治公園另一側的廣場,有夠遠超級遠的,要不是這個行程是一天的開始,我鐵定沒有體力走到那兒去。{P.S 好像可以從東京體育館中間穿過去,可是我們路不熟,還是從外圍繞了一大圈才到。但其實外圍的林蔭大道很舒服,早上在那兒散散步其實還蠻不賴的...}


一大片的跳蚤市場,是不是讓人看得血脈噴張?大家都是開著自用車前來,很有秩序地把車停好,將後車廂打開便開始下貨。通常大家會把後行李箱推到最高,成了最好遮陽的工具!


我第一回去,見識到日本人當仁不讓的搶貨功力,真的看得有點瞠目結舌。害我不禁納悶... 日本會不會是有一群專業的搶貨達人,專門在蒐集跳蚤市場的好貨?因為每當有一台新的車抵達現場,後車廂才剛打開,就會看到一群人蜂擁而上,開始搶貨...


現場只見如此這般的搶貨狂潮,大家一鼓腦地搶搶搶搶搶... 賣家根本還沒下好貨,就搶成一團!


或許有些人不敢穿人家穿過的衣服,連凱老公都覺得我莫名其妙,幹嘛來搶人家穿過的二手衣?可是我即使覺得心裡毛毛的,但還是覺得挖寶的趣味勝過一切的恐懼。而且跳蚤市場的人形形色色,什麼樣有趣怪異的人都有。像這個擺攤的女生就好有型,我超愛她身上的吊帶牛仔褲,超可愛超卡哇伊,再配上她的妹妹頭,害我忍不住幫她偷怕一張照留念!


而我選貨的原則,基本上是挑正妹擺的攤下手。我總覺得一定會有一些敗家的正妹」們需要來這兒賣衣轉現金,去買更多更新的衣服來打點自己。而且她們的挑衣品味不賴,衣服保養的也很好!像這攤這位辣妹,長得實在是太美了,而且超有型。震懾在她的美貌之下,我在這挑了一件花花背心,心滿意足地拍照離開...


這攤的裙子超美的,每一條我都好愛。但令人火大的是... 為什麼日本妹都是一群死瘦子?!裙子有夠小,我拿在身上一比,根本沒有一件穿得下去的。好傷心喔... 真的都很美耶!恨恨恨恨恨ing


除了敗家的「正妹」很多,型男也不少... 最多的就是鞋子和牛仔褲!


這些敗家型男都開什麼車來?大家知道嗎...
 福斯敞篷車...

 BMW敞篷車...

 賓士敞篷車... 日本人是瘋了嗎  
開敞篷車來跳蚤市場跟人家攪和個什麼勁兒啊?!

除了辣妹型男的名牌衣物,還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雜貨充斥在跳蚤市場裡...


我還看到我喜歡的〔Ann & Andy〕的雜貨,超可愛的!


廣場邊還有小攤販在賣涼的,為大家消消暑... 圖右那是可愛的色素刨冰,好有意思。




日本跳蚤市場相關網站 http://www2j.biglobe.ne.jp/~tatuta/ 
有興趣至日本跳蚤市場玩玩的朋友,可在行前先至上面的網站查詢,看看在行程中有哪個地方有跳蚤市場開放的?通常是在禮拜六日為多,這回我很幸運,去時遇到日本的梅雨季節,幾乎每天都在下雨。但我們這一天的跳蚤市場之行,老天爺反倒賞我了一個大晴天,天氣好的不得了,可以讓我盡情地挑選閒晃,還被太陽曬黑了呢!




 拖拉半天我也才生出了Day4第一個〔跳蚤市場〕的行程,後面還有精采的吃喝玩樂在原宿. 表參道和六本木,大家記得再回頭來看看我又吃了什麼好料?還有有趣的照片優... 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