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我最近新買的〔benefit〕化妝包到貨啦!雖然我很愛我的愛麗絲夢遊仙境〔LeSportsac〕6511化妝包,但因為它實在有一點點小,每次被我塞了一大堆東西,要用時都非得先撈它個老半天才找得到我要的東西。再加上我的Stila Brush因為過長,感覺有點被擠壓到變形的樣子,我只好忍痛再換一個化妝包-〔benefit〕復古芭比造型化妝包。

  

這個化妝包很讚喔!有專門放刷具的地方,分門別類... 要用的時候不但好找,昂貴的刷具也不會因空間太小而擠壓變形。而另一邊則是放各式彩妝品,因為空間大又做得淺,所以不用像其他化妝包要用"撈"的方式找彩妝,連我的execl睫毛夾都可以放得進去,我真是太愛這個實用性滿分的化妝包了。再加上外表是我喜歡的復古芭比,即使這個化妝包又大又重,還是讓我愛到骨子裡... 哈哈




 2006年9月5日凌晨
繼去年十月第一次po我的化妝包,一年過去了,化妝包及內容物有些小變更,來update一下!大家可能覺得奇怪... 為何我的化妝包要帶醬子多東西?!沒辦法,只能怪我自己太懶,每天早上都摸到最後一刻才出門。為了節省時間,我都是在家裡打好了底妝,其他的部份再去凱老公車上或計程車上化;再化不完的,就進了公司的化妝室再補。哈哈...



下面我就分睫毛用品、眉毛眼線、眼妝、唇彩和修容五類.來介紹我的愛用品。看上圖我新添購的愛麗絲夢遊仙境〔LeSportsac〕6511化妝包就知,那麼小一個袋子雖輕巧卻裝不下所有的彩妝用品,所以有些我是放公司、有些放手提袋裡... 以方便隨時取用!反正是順道介紹愛用品,就一併讓大家入鏡囉。

〔睫毛用品類〕

(1) 筆型電熱捲燙睫毛器:我很少用,因為光靠那excel睫毛夾和Kiss Me睫毛膏就輕鬆創造捲翹睫毛,一整天不坍塌,這是備用睫毛器,放在公司以防萬一。
(2) 可折式雙頭睫毛鐵刷:有時刷睫毛時會有糾結小塊,這種大小通殺的雙頭鋼刷設計,一頭可以刷大範圍,一頭可刷眼頭眼尾小範圍的局部睫毛,可讓刷出的睫毛完美不結塊。而且折疊式的設計,方便攜帶不佔空間。
(3) Kiss Me凡爾賽睫毛膏:這是我用到目前為止最最最最好刷的一款睫毛膏,難怪它榮登日本美妝大賞第一名!它真的使我這內雙小眼看來更炯炯有神,不但睫毛刷起來又長又捲,還可以維持一天的捲翹,效果驚人,讓我愛不釋手。超推薦十分滿分
(4) excel驚異3D彈力睫毛夾:超好用!輕輕夾就可使睫毛翹翻天... 不會像其他鐵製的睫毛夾一樣夾出"直角型"的睫毛,彈力一級棒。我前陣子在逛一堆美妝網誌時,發現一個很有實驗性質的日誌名為〔小氣美妝冠軍王〕。有趣的板主,寫了一篇名為{對付塌睫毛/睫毛夾篇}的文章,裡面介紹了三款時下熱門睫毛夾,從開口寬度、彎曲弧度和突出弧度三面向,以實際數字來分析三款睫毛夾的優缺點。我覺得相當有意思,大家可以前往瞧瞧 >> 對付塌睫毛/睫毛夾篇

〔眉毛眼線類〕

關於眼線,基本上我還是個新手,由於常會失手,所以都是心血來潮時才會畫一畫。怎麼畫咧?部落格界的彩妝達人西喜曾經寫了四篇文章來教大家怎麼畫,想學的人可以造訪 >> {眼線的畫法-上眼線篇}、{眼線的畫法-下眼線及完妝篇}、{眼線小講座補強篇一.注意事項}和{眼線小講座補強篇二.眼線位置}。基本上我是覺得第一篇的上眼線篇就已經實用了,要再進階到後面幾篇,可能得等我的化妝技巧提升到爐火純青的境界再說。
(1) MAC流暢眼線膠:(上面圖片誤植成BB的眼線膠,但我懶得改,就醬子吧!)我覺得MAC的眼線膠比BB的好用,名為"流暢",感覺用起來比BB更好推更好上色。我有SweetSage和Dipdown二色,好用
(2) BB眼線刷:就是拿來上眼線用的囉... 我沒用過其他家的,無從比較。
(3) KATE眼線液:有一回我看〔女人我最大〕時,那集的主題剛好是在介紹開架式化妝品。其中KATE這款眼線筆是Kevin經過實驗後証明,屬於較好卸不暈染的,有回經過康是美,我就順手買了一支。反正它小小的不佔空間,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4) MAC眼影+MAC#268斜角眉刷+植村秀眉毛刷:我用了n年的眉毛刷具...
(5) TIFFA眼線液筆:之前熱賣到藥妝店大缺貨的熱門商品,本來我是沒什麼興趣的,不過有一回我看西喜的一篇文章{mina仿妝.俐落都會.暖灰+亮晶晶妝}裡,把這銀色眼線液畫在下眼中的位置,創造出閃亮亮的妝感,害我心動之餘也去買一隻來試試。

〔眼妝類〕

拍照當天的化妝包帶的是黃.綠.咖等大地色系,有時我會依每日衣服的顏色而變換放入化妝包的眼影色系,但我最愛的其實還是這幾個顏色。至於上眼妝的方式,我通常會用眼蜜或眼霜先打底,再上眼影;醬子不但可以讓眼影亮度提高,更有助加強持久度。眼妝打底的取經對象是雪姬,她曾經有一篇{我的溼擦方式&幾種打底方式的效果}分享文章,相當受用,大家可以看看!
(1) VISEE雙色眼蜜:這是之前託小狐去日本幫我買的,我喜歡的黃綠配色,蠻好用的。
(2) Stila Brush:我之前在〔Ping的漂亮小窩〕欣賞她{我的眼部刷具}分享文章時看到的!一頭可以打底或上眼窩,另一頭可以上眼線或眼折,一支抵二支的二合一眼部刷具,方便好用又經濟實惠。
(3) MJ戀愛魔鏡眼影& KATE Z型眼影盤:好看又便宜的日本開架式眼影,知名程度不需贅述。
(4) MISSHA銀行眼影霜:打底用!這是我看另一位眼妝達人草莓的網誌介紹的,便宜好用的眼霜,用量少又好搭配,在她每篇妝容教學的文章幾乎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最近她特別為它寫了一篇{MISSHA銀行眼影霜+眼唇卸妝液}的介紹,NT$156可以用到海柘石爛,真的非常划算。
(5) MAC魔幻星塵眼影粉:這也是紅極一時的眼影產品,由於原包裝一個7.5g,網路上有很多賣家都是分裝成一個個小圓罐約0.7g-1g的方式分售。我頭一回買的二個顏色是Light Night和Dozzleray,使用後驚艷於它美麗的顏色,又先後陸續添購了Coco, Sunnydaze, GoldDusk, Violet, Cornflower, GoldenOlive and OldGold等色(對!我瘋了... )。關於顏色,專業的雪姬TINA分別寫了心得文,想買的人可以先去研究看看 >> 電姬的{MAC pigment 我的收納+擁有色號}及TINA的{My pigments

〔修容類〕

(1) LAVSHUCA珠光雙色修容餅:日本出來一陣子的彩妝,幾個月前不知為何一把無名火燒起來,就上拍賣王買了一盒來用。用法可參考LAVSHUCA的官網,有教學影片可以學習,挺不賴的。但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用得慣CANMAKE的雙色修容餅2號,便宜又顯色,而且輕巧不佔空間。
(2) MJ白色液狀腮紅:T字部位打亮用!
(3) 面具蜜粉:補妝用,便宜...
(4) NARS腮紅:我曾經寫過專文介紹,詳見{我的NARS腮紅
(5) 植村秀腮紅刷:毛質柔軟、輕巧好攜帶,我常和BB的白毛勻臉刷交替著用。

〔唇彩類〕

這裡的東西我之前都有寫過文章,讓我偷個懶... 詳見:{〔芭比波朗〕柔霧唇霜 }和{常備五虎將


 這篇寫完,其實有一種純粹在紀錄最近閱讀文章REFERENCE的感想(好像在寫論文...)。現在的小女生都好厲害,把彩妝網誌搞得有聲有色,裡面有相當多有用的資訊可供參考。在此除了分享我的化妝品和愛用品外,也順道分享一些實用小文章,並讓自己留個紀錄,以方便日後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