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空間有限,我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需要使用縫紉機時,把機器往餐桌上一擺就開始縫。長期被我罷佔的餐桌,遇到週末一家三口要在家吃飯時,總是吃得彆彆扭扭。隨著兩儀老兄即將回來唸小學,只剩半張的餐桌也不是長久之計。上個週末心一橫,興起在家裡給自己弄個工作區的念頭。就醬子,我的sewing corner成形了。



因為書房被黑社會老大佔去,我都是在餐桌上網的(是的,桌上型電腦直接架在餐桌上)。既然現在有了我自己的小小空間,我的桌上型電腦也就被凱老公挪到我的工作檯上去。終於,我家的餐桌也恢復它正常的功能。而不玩手作的時間,工作檯就成了我獨有的網咖中心。


這回改造計劃花的錢不多,但成果很令我滿意。大部份的東西都是在IKEA買的,符合我簡單明亮的要求。又因為空間有限,家裡已沒有靠牆的位置可以讓我擺工作檯,只好把算盤打到L型書櫃前。雖然看起來怪怪的,但也不失為一個好主意。在充滿書香的書櫃前上網縫紉,還有隨手可及的書籍可供參考,書架上也可以當成夾層放些小東西,讚得很。

1) IKEA買的檯燈,我一直很想要,挑了個和桌子白色對比的紅,好美
2) IKEA買的旋轉椅,美麗的桃紅色,讓我可以在客廳自在地滑來滑去,一支$749
3) IKEA買的工作檯,白色的,一張只要$799
4) 放在桌上的熨燙板 $199
5) 大創買的39元小罐,拿來放手作工具
6) 手作所需參考的書籍,放在旁邊隨手可得的書架上
7) 婚戒pattern是我的最愛
8) 得意收藏--鶴剪



大創買的小罐,我拿來當筆桶,放入隨時需要用到的記號筆、拆線器、錐子...


之前weiwei送給兩儀的布丁,罐子留下來洗一洗裝小東西:壓布腳、鈕扣...


除了之前收藏的拼布書,最近購入的多為手作雜貨的書籍。那「我的第一本裁縫書和「星期六裁縫我都很愛,旁邊還藏了一本「通園小物」,準備幫兩儀老兄製作幾樣上學可以用的小東西。


超愛這個桌上型的燙板,也是在IKEA買的。有了它,我再也不用蹲在兩儀老兄的小凳子前,就著小小燙板燙東西。而且花色簡單大方,髒了還可以拆下來丟到洗衣機清洗,真的很棒


最近做的面紙套,我很愛的配色。旁邊的面紙入口內側本來是暗扣的設計,我不愛,改成蕾絲配木扣。多了一個耳朵的面紙套,可以放在桌上,也可以掛在椅子上,非常方便。



陪我去採購的兩儀老兄,元氣又圓嘟嘟的模樣實在太可愛了


以前那纖細的憂鬱型男真的變形了。哈哈


認真的小孩最帥氣,胖了點也沒關係 ^^



快樂原來是這麼容易滿足。有了自己的小小空間,心情一整個啵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