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身負「把錢花光,為國爭光」的重要使命,雖然這回煙雨江南暖春冷吱吱之行的重點是賞景,但愛買如我,怎麼會錯過任何一個可以為國爭光的機會? 哈哈,當然是買買買買買


上飛機前我就開始買...

本來只是想貪機場免稅的小便宜,隨便找家專櫃買一條家裡缺貨很久的臉部去角質後來逛到KIEHL'S在航廈內超大的專櫃,在櫃姐的示範之下,一個不小心就下手KIEHL'S集煥白溫和去角質霜。這個去角質霜其實是可以每天使用的洗面乳,一邊洗臉一邊去角質,我愛它的味道,也愛這種「摸蜆仔兼洗褲」的便利,二話不說就打包。因為可以每天使用(限一次),所以我選擇早上用這個去角質霜洗臉,讓一早的皮膚好上妝;晚上再用卸妝乳徹底卸妝後,用一般的洗面乳洗臉誤大誤撞買的去角質洗面乳霜,我覺得超好用。而且一條150ml市價1,250元,機場價1,050元,雖然不便宜,但用量很省,一點點就可以洗出很多泡沫。很久沒醬子拍胸脯掛保証了... 真的超推薦五顆星


又本來只是不小心折進SWAROVSKI隨便逛逛,但好死不死被我看到我一直很想買的這種單顆水晶耳環。其實,我真正想買的是那種真的鑽石耳環但礙於財力有限,自知這輩子除非是中了樂透,否則再怎麼賺也買不起這麼大顆的單鑽耳環所以退而求其次,換水晶的好了(不小心弄丟了也不心疼)。一副2,05


我喜歡這種簡單低調的感覺(很不愛那種叮叮咚咚甩來甩去的誇張大耳環)


發色度也算相當令人滿意,躲在長髮後,會不經意探出頭來... 我真的很喜歡


這些,就是後來陸陸續續在行程中買的戰利品光在Uniqlo我就買了一條黑社會老大的七分迷彩褲、二件與Disney合作的小朋友T-shirt和一件小孩的七分迷彩褲(我真的很迷戀迷彩褲)。我自己則在ZARA買了一條裙子,在南京步行道買了一堆乾檸檬、八雙筷子和一把小剪刀
 

我絕對相信,不同國家的採購標準是不同的。即使是像ZARA和H&M這種國際連鎖服飾店,在每個國家看到貨色也會不一樣。我還記得我今年三月底去香港的ZARA,就看上很多很好看的款式,可是為什麼這回我進上海的ZARA逛一圈,卻一件也不想買?? 唯一一件還算可以的,是在今年滿坑滿谷的海軍風裡撈出的一件絲質圓裙,299元人民幣。但我終究沒買...


後來再逛第二次的時候,我又找到這一件也是海軍藍的小圓裙,是我在出發前看到某賣家網拍的照片(詳見可愛粉紅色鬆緊圓裙),就很想買的一件。現場試穿後,我比較喜歡這個藍,粉紅色對我而言太粉嫰了。但可能因為它原本設計就是高腰圓裙,穿慣低腰的我,覺得平常的M太小件了,不能變成低腰,所以最後我竟然買了XL的尺寸。哈哈


可是回台灣後,怎麼樣都覺得這件裙子和我之前那件Mango藍色圓裙相試度百分之90(詳見變身金剛芭比乙文)。是怎樣醬子鬼打牆啊?! 我買衣服買來買去都買得差不多 @_@a 所以打算讓出... 有喜歡的姐妹們可以留言訂購。我入手的價格是人民幣299元,無條件進入法粗估以匯率5塊折算台幣,這條裙子一件轉手價1,555元含運費。只有一件,先舉手先得標 很划算喔,人家網拍一件含運費要賣2,430元...


另外還要拍賣的是我在Uniqlo幫兩儀老兄買的一條七分迷彩褲,就是快去玩升級版的picnik這篇文章那件七分褲。我是個迷彩迷,很喜歡幫兩儀大哥買迷彩裝來穿。而且這件褲頭是鬆緊的,好穿又穿得久(很多那種用扣子的,兩儀老兄的大肚腩都扣得很辛苦);七分褲可以保護皮蛋,在地上爬來爬去或摔倒時,膝蓋不至於受傷。因為實在太喜歡,我這回看到Uniqlo就又衝進去買了一件,想說大一號的明年可以繼續穿,畢竟難得可以找到我愛的迷彩款式。可是可是... 我這個迷糊媽,回來後才發現我竟然又買成130cm,跟現在他身上穿的那件一模一樣!! (大哭ing) 誰要幫我接手去啦.... 這件一件人民幣79元,轉手價一件455元含運費。想要的媽媽請舉手,也是只有一件,先喊先贏

請相信我的眼光,小男生穿這件真的很可愛。否則我也不會想再多買一件大一號的來囤 ^^

另一個戰利品是在上海張小泉買的小剪刀行前在旅遊書上看到介紹上海張小泉,說它創業於1663年,背著中華老字號的光環經營至今,可說是中國剪刀行業的老大哥身為手作拼布迷,剪刀為必備工具,心裡就一直想著如果有機會經過一定要進去逛一逛。果真在南京步行道時,我們有一個小時的自由時間,看到上海張小泉的扛棒,馬上往裡面衝去


裡面真是人山人海,各種刀剪種類之多也是讓人眼花撩亂。瞧這個菜刀看起來很猛吧?! 感覺拿來刴肉一定很恐怖...


而且也有賣鶴剪耶... 跟我工具箱裡的那支長得一模一樣。它的名字是泉字牌鶴形剪,一支人民幣30元


但我買的是另一支--泉字牌工藝剪,造型也很美麗,一支也是人民幣30元。好開心


這是黑社會老大堅持要買的筷子組... 八雙人民幣298


我自己最愛的是為人民服務,然後想把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送給兩儀大哥。哈哈,好無聊的一對父母(噗)


店裡還有賣那種色鉛筆造型的筷子(圖右),但因為我之前在日本已經買過一雙了(詳見這不是筆袋啦乙文),所以這回就自動跳過還有圖左那個很像"不求人"耙子"的筷子,好可愛


連最流行的環保免洗筷都有喔!! 只是這雙不太便宜,否則我也差點買了,因為筷子的質感超優的呀...


這應該是店內最貴的一套筷子組,12雙要9,800元人民幣。但我實在不知道它貴在哪裡 @_@a


不過就每一支筷子上都有個小墜飾,12生肖筷子組。好大氣呀


南京東路步行街上有很多食品公司,賣的東西都很有趣,有糖果零嘴、特色小吃、時令食品,也有很多乾貨,我之前愛吃的栗子在這裡也買得到。幾乎每一間食品公司我們都彎進去逛,我們最感興趣的是乾貨區,好像在逛南門市場,看到很多品質很好的乾貨


超大的桂圓乾


還有我沒見過的荔枝乾...


最後我買了一大包乾檸檬,只要
人民幣10


好大一片,看起來很美味,我是買回來配著熱茶泡著喝的


這很像南門市場的萬有全,但肉的乾貨多到令人嘆為觀止


最神奇的是這個... 豬頭耶(嚇ing)有沒有看到牠在看妳?!


最後一樣江南紀念品,是我們在day6去參觀雷峰新塔時買的


雷峰塔上的風景很迷人,可將下方的西湖美景盡收眼底


雷峰塔有好幾層,每一層都有專業的定點解說人員定時為遊客講解
都是這位小女生把許仙與白娘子的故事講得太動人,害我在聽完故事後忍不住走向一旁的紀念品專區逛逛(她真的很甜美耶,超可愛的)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我買了雷峰塔的塔磚回家做紀念。可以帶回家和我書架上的比薩斜塔羅馬競技場和巴黎鐵塔的紀念品擺作伙...

人 民幣95
塔磚就是從這些舊雷峰塔遺跡裡的塔磚取出製成的


每一個都有收藏證書和編號,很有紀念價值呢




[PS來一下]
是的,一點點拍賣就真的只有一點點=一件裙子和一條褲子 ^^a
隔幾天還有一咪咪小朋友的東西
我的跳蚤市場已經沈寂很久了,難得有小東西拍賣,撈出以前的遊戲規則...


 遊戲規則請遵守:
 以留言的方式搶標,得標者我會在文章中公佈,並另行以email通知。所以請務必留下email address
 先留言喊要買的人保有優先購買權,但可抽號碼牌排順位,前者棄標的話,東西就是妳的了
每人限購一項拍賣
。恕不議價
得標者限本島居民,我無法寄到海外去呀
 工作忙碌,我可能得拖到禮拜週末才能去郵局寄請見諒
 東西賣出去了就不要退貨給我了,如果尺寸不合,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喔...
 東西保留3天,得標者請務必在收到email後3日內匯款,否則機會就留給下一個順位
 我沒時間面交,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