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時間內,我又跑了一趟上海出差,這回住的是在延安西路旁的龍之夢大酒店我好喜歡房內浴室的設計,二扇門可以自由的開關和進出,在浴缸裡泡澡的同時可以看看電視,我覺得很讚晚上回房間時,我常常坐在書桌旁收公司email處理公事和上網很慶幸出差的時間只有一個禮拜,否則彼岸把所有網路都封鎖了,半夜的時光真的很難消磨,哈哈ps. 鎖什麼? 什麼都鎖包括Facebook台灣奇摩、無名、噗浪... 通通都鎖



託直航之福,現在去上海只要一個半小時,比去高雄出差還快
第一天因為中午就到了,所以下午我利用一些時間出去溜躂溜躂,想要拍些巷弄的照片,順便逛個街。今日穿搭:上衣H&M內搭H&M騎士風外套、Uniqlo黑色Cashmere圍巾Moni Moni Splendor網拍買牛子褲、GRD(ep1真的太重了,這回我只扛GRD去)


這些是這回去上海出差的戰利品,有兩儀老兄的兩雙鞋、H&M四組內褲、H&M花花睡褲、兩件白色圖案踢恤、一條大的灰色羊毛披肩,還有一雙ZARA的娃娃鞋是的... 我又買娃娃鞋了,真的該拖出去斬了我(捶胸頓足ing)。


我覺得不同國家的採購應該大不同,這回我去逛上海的H&M,竟然只買了四組內褲和一條睡褲就走出來了。三月底我去香港的H&M明明買得很開心呀,為什麼這回我沒一件看上眼的?? 我竟然會完全沒有購物慾,是我病了? 還是哪裡出問題了?? 好吧,無所謂,讓我省點錢也好。不過一定要來介紹這件睡褲... 雖然乍看之下有點花,但再仔細看會發現它真的超級卡哇伊的。藍綠色系配上一朵朵大花球,褲管設計成鬆緊帶收縮的阿拉丁褲,不用擔心褲管會被浴室溼答答的地版弄髒,我喜歡。


還記不記得我今年三月底去香港血拼,本來目標鎖定設計師Sonia Rykiel設計的針織衫,但卻被搶購一空,一件也買不到(詳見2/27-3/1 香港拼命去)。沒想到... 在上海淮海中路和思南路交叉口的H&M門市,竟然還看到很多件針織沒人搶,還大減價咧... (人真的很奇怪,看到這麼多又廉價的針織衫掛著,我完全不想買 @_@a 是說這款也剛好不是我的菜啦!!)


ZARA也是相當奇妙,我完全沒有被任何一件衣服吸引,除了這件駝色的皮背心一件399元人民幣的背心,老實說在台灣這麼悶熱的天氣很不實穿,而且沒有我想要的鐵灰或黑色,最後我還是把它掛回貨架上去。(相當理智呀我雖然有點後悔,其實還蠻好看的...)


倒是在ZARA我買了一把蝴蝶結圖案的折疊傘,誰教我忘了帶傘去上海,只好臨時買一把撐著...


另一樣在ZARA買的戰利品--銀灰色絲質娃娃鞋是不是和我新買的蝴蝶結小傘很配 ^^


穿起來很秀氣很好看呢!我之前曾經在Y拍看人家賣過(桃紫色蝴蝶結造型好搭平底鞋),但我覺得這個灰比較好搭好看


我一直很想買一條寬版的披肩,以前Uniqlo那條Cashere大披肩寬只有50公分,雖然暖,但我覺得不夠。這回去上海,朋友帶我去找,找到這條顏色和材質觸感我都挺滿意的大披肩。70cmX180cm+10cmX2的尺寸,我覺得勉強可以,但如果能再寬一點會更好材質是50%山羊絨30%青絲和20%精細羊毛,我其實想要再厚一倍,可惜找不到披起來是像醬子,再加條皮帶就可變身成一件小外套


因為夠寬,所以可以把整個背都包起來


也因為不是太厚,可以當圍巾使用,我喜歡那些因寛度造成的皺褶感


大概在幾個月之前,我在星巴克官網的茶專區看到一個很可愛的瀘茶器
。因為很喜歡,那時候找了好幾家門市都買不到,說是限量賣完了。瞧... 就是那個躱在後面的白色濾茶器,長得很像一顆手榴彈吧?! 哈哈哈哈

【圖片來源】星巴克官網

想不到,在我要回台北的前一天和朋友去俏江南吃晚餐,竟意外在樓下的星巴克發現一大堆的手榴彈,我怎麼那麼拉奇呀
當然要買回台北泡茶囉 ^^ 好開心


這是一個美麗的意外,在中山公園地鐵站旁的H&M,進去晃一下讓我發現這個黑色棉質的報童帽,因為不貴,就順手買下來



一直以來,報童帽給人一種中性俏皮的感覺,很有男孩風味而且報童帽低帽簷硬挺的設計、軟帽型包裹住整個後腦勺的款式,非常有型,也很能修飾頭型。其實我在週末的時候很懶得也不想化妝,但出門怕嚇到路人,這個報童帽的低帽簷可以加減幫我遮掩一下恐怖的素顏。再加上個大的太陽眼鏡,我想應該就萬無一失了吧。哈哈

【圖片來源】http://www.stylebistro.com/lookbook/Kate+Bosworth/g2YMuodKHTT/Hats

戴起來像醬子... 這是最後一天要離開飯店去搭飛機前拍的,素顏+報童帽
真是太完美了


飯店電梯裡拍的:行李箱+notebook+Moni Moni Splendor+買日雜送的棉質狗頭托特包。我就是醬子出差的...




[PS來一下] 
參考資料:
帽子中英文名稱對照
報童帽也很適合兩儀老兄呢 (他的頭真的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