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的晚上,我和兩儀老兄在家看電視。餘光掃到他在摸牙齒,馬上搬出為人母的威嚴,大聲地喝止他。沒想到他告訴我他的牙齒在搖,我緊張地掰開他嘴巴一瞧... 『媽呀!真的在動耶!我都看到牙根了... 』我當場真的嚇到一個剉賽,完全不知所措。看著對面的牙科已經拉下鐵門,又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小孩要六歲才換牙。那現在是在搖什麼火大的啊?

      臭小孩... 不用笑得那麼開心,你馬上就要變成無齒之徒了

我一急,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馬上想到愛米,就透過msn一直瘋狂呼喊她。好在,好人愛米適時地出現,不斷地問我兩儀老兄的症頭,並安慰我要我不要擔心。我問她該怎麼辦?她一派輕鬆地回答:『就把掉下來的牙齒撿起來好好收藏著,那是他第一顆乳牙耶!很值得紀念』。呃... 就醬喔? 不愧是二個孩子的媽,如此臨危不亂。我已經嚇得頭皮發麻了,她還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不過在愛米老師一番心理輔導之後,我的心情也輕鬆許多。心想大不了掉了裝個牙套嘛!有什麼了不起的... 哪個小孩不掉牙?!

大部份的牙科禮拜天都不開門,好不容易捱到今天,趕緊派凱老公帶兩儀去看醫生 (別笑我,我沒種陪他去,我怕我會嘸咁。這種狠心的事就交給凱老公就對了)。心想他頭一遭上牙醫,一定得找間專業的來降低他的恐懼感。本來想約敦化/市民大道路口[主人翁],結果狠心的他們不給看,只因為兩儀是初診沒預約不給掛。我們苦苦哀求說小孩牙齒搖到都不能吃東西了,還是只肯給我們掛5月7號的診。哼!最好天下有哪一個媽媽能狠心再忍個一個禮拜?我只好轉而求助同事幫我推薦好的兒童牙醫,去了[北醫]給李昀醫師檢查一番。好險... 李醫師說他下面的門牙曾經撞過,那二顆提前換牙,沒什麼大礙。檢查了一下沒有蛀牙、塗了氟,就放了兩儀老兄一馬。乖小孩,聽說在診療過程中只有小小的流淚,沒有哭... 真棒!

所以我說,「薑是老的辣」。這回多虧愛米那根老薑,讓我當晚可以安心入眠。經驗... 是多麼樣的重要呀~ 就像前陣子兩儀老兄難得地狂哭,結果一個用力過猛,臉上的微血管破裂,把自己搞得跟長滿雀斑的小花貓沒什麼兩樣。好在!看多了凱老公因酒醉吐得用力過猛而像醬子臉部微血管破裂,早已見怪不怪,否則我看到兩儀變花貓時大概也是一個嚇到剉賽吧。。。






沒!兩儀老兄沒近視,這是我昨天帶他去麥當勞吃午餐時買那快樂兒童餐送的小禮物。

這是這回麥當勞推出的新玩具-名偵探柯男系列,有領結變聲器、追蹤眼鏡、手錶型發射器和少年偵探隊徽章。我一共幫兩儀老兄買了一個眼鏡和一個徽章,但其實我最想要的是那手錶型發射器啊!因為心肝他最近對手錶有一股莫名的迷戀,但我家附近的麥當勞賣完了... 要上哪兒去找啊?



我頭一遭帶兩儀老兄上麥當勞,看著他辛苦地避開他那搖晃的下門牙,認真地啃著雞塊的模樣真是可愛。本來可能因為牙齒不舒服沒什麼胃口的他,竟也吞下一大碗玉米濃湯、一包薯條、三個雞塊和一杯柳橙汁,嘴裡還一直開心地唸著:『好好吃喔。』我一個心軟,又去買了支蛋捲冰淇淋給他吃。好在冰淇淋不需要什麼牙齒的力道,他老兄吃得開心就好... 想不到小孩都這麼愛麥當勞耶!果真有一股另人不解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